老比尔

圈名:老比尔

伟大世界(第六十二章)

比尔


片头曲:Contrition-Ben Matthews


看文莫白嫖

评论与关注

如果你喜欢

一个都别少


医院里人来人往的,全是为了治疗烧伤的。

比尔对那天记忆犹新,事实上,全城人都是如此。

当那黑如煤炭的巨物从天而降时,那巨大皮革翅膀扇出的气流竟掀翻了一众车辆。巨龙的两条后腿站立于街道上,用他那熔金池塘般的眼睛观察着街上四处奔逃或呆立原地的人们。当时比尔被气流掀至地上,当他坐起身时,发现巨龙——那真是个大家伙——伸长脖子,嗅嗅空气,仿佛在享受人群的恐惧。

随后,巨龙吐出焰流。

事后,联邦政府立刻封锁了消息,没有让任何人——尤其是苏联——知道首都受袭的消息。宵禁力度加剧,严格官控城市人员进出。恐怖袭击是应该报道,但这次不同……

石油匮乏,飞机几乎无法动用……龙即天空霸主,无论美苏,都秘密养了大量的龙,以备不时之需。而现在,联邦境内的叛徒们也有了龙……

不能让任何人知道,至少,在上层编好用来搪塞人们的谎言之前,不能让人知道。


到病房前了。

比尔不想进去,真的不想。

他不想面对自己的好友的惨状,也不想面对友妻悲伤的眼神。

这和你无关,他告诉自己,你只需要开门,然后进去就行了,你是个称职的朋友,你毕竟把他和俾斯麦拉开了。

这和你无关。

这和你无关。

可他做不到,他没有办法像这样推脱。明明他们就在你面前,而你却被区区空气扇得躺在地上。你老了,要是年轻时,你完全可以趁那怪物喷火之前解决那野兽。可你没有,你只是坐在地上。只是坐在地上。

他是你的朋友啊!

你真他妈的没用。

无论如何,我还是要进去,比尔想。

于是他推开白色的木门,走了进去。


一进去,比尔便又觉得想跑出去。

蒙太格躺在白色的病床上。这是间单人房,比起大多数病房来说,很干净。作为政府要员,他理应得到这样的条件。医生说他全身大面积烧伤,整个背、半个身子和半张脸都已烧毁。可幸的是,由于比尔在他着火之后把他和被他压在身下的俾斯麦拉开来,因此大部分只是表层烧伤。俾斯麦坐在床边,蓝色的眼睛空洞无光。她脸上的坚毅犹存,可悲伤和痛苦仍在她脸上留下了看不见却深直及骨的伤痕。这种伤,或许会结痂,但不会愈合。

“嘿。”比尔轻声喊了一声。

俾斯麦震了一下,缓缓抬头,“下午好,威廉(*注:威廉是比尔的全称)。”她的眼神仍很空洞。

“下午好,”比尔点了一下头。他今天没戴面具。

“你手上的伤好了吗?”

“没有。”他在撒谎。伤昨天就好了,他只是不愿在重伤未愈的朋友面前说这话。“他醒过吗?”

“醒过几分钟,然后又睡过去了。”俾斯麦又低下头,“他完全没有必要这么做,烧伤于我没什么的……”

“这我知道。但,听着,我需要你。”

俾斯麦又抬起头。

“海德发信回来告诉我,北方似乎有什么东西出没……一种会飞会喷火的东西……我想赶紧处理完城里的事,然后去那边看看。这次走的人挺多,所以我需要一个帮手,”比尔顿了顿,“你愿意帮我吗?”

她的蓝眼睛中又有了光。“当然。”

比尔点点头,笑了。


(注:此章与第五十九章乃一部分,发布第五十九章时时间紧急,无法全部完成,故分为两部分)





评论

热度(16)